close

【 2014 菲律賓遊學】總結篇

 

師資 

 

AELC 一直以來,就是主打外師多。

基本上,你最少可以上到2堂適合你的level的外師團體課。

還有一堂外籍老師 1on1 課程。

 

晚上還有 EVENING CLASS(適用任何LEVEL),

所以有些同學是上到4堂外籍老師團體課。

只是晚上人數爆多。不見得有說話的機會。

 

菲籍老師的部分:

大部分的老師,沒有甚麼口音的問題。

真的不適用的老師,

在一個月一次的升級考試,

會請學生做老師評量,

考績差的老師,就 bye~

所以基本上老師都還蠻認真教學的。

雖然,老師偶而會分心或是偷懶,

也會上洗手間,偷看手機,

不過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。

 

住宿 

 

基本上,學校只提供基本傢俱給你,

所以一些生活用品,你都要自己買。

例如: 衣架,衛生紙...

 

令人困擾的是浴室沒有放衣服的地方,

所以我們只能放在馬桶水箱上。

如果你室友東西超多,你就會連馬桶水箱都沒地方放。

 

因為我睡覺有怪癖,我需要一個抱枕。

我有向學校多要一個枕頭跟床墊。

這個也是可以免費提供的。

 

最貼心的服務:

是每周打掃&洗衣 2次

 

阿姨打掃的時候你必須在寢室,

避免丟東西的糾紛。

所以要跟阿姨預約時間。

在 STUDY ROOM 外面的牆上填寫時間。

 20141022_201956  

因為我住在3樓,固定打掃時間為周三&周六。

但是,我常常得放棄週六。

因為我週六不想待在學校。

應該用輪流方式打掃,週六真的很吃虧。

 

洗衣服務:

基本上來這裡就不要帶太好的衣服,

因為會有洗壞掉或是染色的問題。

本人遇過一次染色的問題。

衣服當天 Or 隔天就會送回(依天氣狀況)

阿姨會很貼心的一件件的摺好。

20140916_220439   

 

飲食 

 

飲食方面應該是比較大的問題,

台灣人普遍反映吃不飽。

因為不是餐餐有肉,而且生菜算是一道菜。

還好我很好養。

基本上,

我都吃超多超飽。

因為我不想晚上在吃零食變死胖子。

 20140925_121505  

@ 我飯裝超多。啊。

 

學校的早餐,我很少吃,

因為我爬不起來。早上我又不吃肉。

但是,我有吃過蛋包飯&鬆餅覺得還不錯。

還提供果汁。

 

我的死穴是咖哩飯,我在這裡吃了3次。

要活下去,你就不能挑食。

咖哩飯好吃,只是我不吃。

 

如果你真的無法吃下你死穴的食物

請自行研發好吃的餐廳。

 

行政效率 

 

因為這裡目前有台灣經理,

只要是他能力範圍可以解決的事

通常可以很快有圓滿結果。

那4個燈是給她的。

Thank you, Joyce.

 

生活機能  

 

搭吉普尼就可以到的 Mall : NEPO Mall (5MINS)

換車1次的 Mall : MARQUEE Mall + SM Mall (30MINS)

S__3604571   

@ 我愛MARQUEE Mall

 

基本上,只有 Mall 好逛。

NEPO 附近也有好吃的店,

這裡的麵包很便宜,剛出爐的超好吃。

PHP 2 - 8  

 

沒有甚麼玩樂的地方。

 

安全性 

 

基本上很安全,

所以,警衛有點鬆散,有時候我半夜回來,

警衛都在睡覺。

監視器也常常會自己換位置。(照天花板之類的)

 

但是如果你仔細觀察 STUDY ROOM,

大家電腦&手機都亂放。

目前這裡的人都不會隨意拿別人的東西。

20141022_202020   

 

倒是有會偷吃冰箱的食物的人,

因為冰箱是公用的。

應該是處於永遠吃不飽的人偷吃的吧。

20141022_201850  

@偷吃東西者,死。

 

EN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